(最後面有音樂,可以點一首後再開始看:) )

這一切要從讓香港歌神張學有飲恨的基層員警開始

還記得兩千年的金曲獎,那年我高中
在頒獎前一天,就如同張四三講的,大家都在猜
到底是張學友,還是王力宏會得到最佳男演唱人

最後,得獎的是陳建年,是一個班上除了我
沒有人叫得出名字的原住民歌手

角頭 03 「海洋」,比起紀曉君,更是讓我接觸到
這群在台東南王部落裡人們的歌聲


「總有一天,我們要把這個聲音,帶到國家音樂廳!」
"Someday, we are going to bring this voice to the National Concert Hall!"
這不是馬後砲,這是 97 年在製作紀曉君專輯時
製作人鄭捷任一直以來都有的想法,也是張四三不時會掛在嘴上的
我不只一次聽到他這麼說,關於那個,把紀曉君帶到某個表演
在燈光暗下、音樂尚未響起時,讓紀曉君站起來唱他們家鄉的音樂
然後自顧的離開會場


在這次由張四三所製作、鄭捷任音樂設計、吳米森影片導演、黎煥雄劇場導演、
簡文彬帶領 NSO (國家交響樂團)一同合作的"很久沒有敬我了你"

在開場時,當燈光暗下,紀曉君突然從觀眾席中站起,一邊唱著原住民的民謠
一邊消失在人群中,我也很不爭氣的一開場就淚流滿面

Am、陳建年之後巴奈,巴奈之後有昊恩、家家以及南王姐妹花
當然,一次又一次,我擠到可以看到胡德夫手指的位置
看著他肥大的手指恣意的在黑白鍵上遊走
不知不覺,南王部落對我的影響已經太大太大
而,就像張四三所說的,那裏還是一樣的蕭條
當我們得意的獲得了美妙的歌聲時,又為他們做了什麼?

整齣舞台劇的內容,其實有一部份是反映當年張四三到南王去時
說服他們出來出唱片的寫照回顧,故事描小一個指揮家進入部落
希望能夠把他們的聲音帶來台北

為什麼這齣戲會動人,也許不是故事,也許不是華麗的電影
我們聽了許多巴哈、貝多芬的交響樂
但是我們沒有聽過以交響樂團來演奏那些我們熟悉的
那些曾經一次、兩次感動過我們的音樂


而在最後,所有人離開音樂廳,圍著戶外的營火,唱著、跳著

#1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

#2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

#3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

#4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

#5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

#6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

#7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

#8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

#9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

#10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

#11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

#12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

#13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

如果你還沒有聽過他們的聲音
趕快,你會愛上他們
如果有去台東,順道去一趟普悠瑪
照顧一下他們的生意吧

謝謝南王




[standing on my land]




[白米酒]



[牛背上的小孩]




[大武山美麗的媽媽]




[美麗島]




[太巴塱之歌]


test

技術提供:Blogger.

追蹤者

Blogger templates